raquel

【旺卡乙女】巧克力小姐

威利旺卡乙女

文笔不怎么样

很甜 和巧克力一样甜。

———————



最近名为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工厂主人毫无心机去研发新型巧克力,而销售量也随他的低落下滑,如同之前被查理拒绝的那段时间般懊恼得找不着头脑。查理也端察到他的异样,但查理并看不出旺卡到底在为什么而愁心。


“旺卡先生?”


查理担心地开口让出于发呆状态的旺卡吓了一激灵,他抬起头看了两眼站在边上的查理,又躺回自己的沙发上,双手搭在胸口。查理看了看坐在另外一边的奥帕伦帕心理医生想询问旺卡究竟是什么让他甚至对自己的巧克力提不起兴趣。


“先生,你最近看上去很奇怪,是发生了什么吗?”


旺卡却逞强似的坐起身子扬起他以往的笑容:“我很正常,一点事也没有”但他还是敌不过查理期待他回答的眼神和奥帕伦帕心理医生挂上祥和的笑容也在等待他的回应,旺卡抿抿嘴唇又一次躺了下去。


“好吧,是这样。我上一周出门了,遇到一个女孩…然后我好像有了人类的愚蠢感情。”旺卡不会告诉查理他听从了查理的话去出门走走。

查理若有所思地点点脑袋,大概清楚旺卡发生了什么事情了——他陷入了爱情的烦恼之中。


“先生,我觉得你是喜欢上她了”

“喜欢?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喜欢……”


旺卡最终还是僵住嘴没继续说下去,转之叹息:“ok……你说的对,我喜欢上她了,我甚至不敢相信她身上有巧克力和糖果交杂的甜腻香气,太特殊了!”他这么说时还有点兴奋似的露出了他整洁的白牙,勾起嘴角笑了起来,显然在旺卡谈论到这个令他失魂的小姐时愉悦了许多。


奥帕伦帕心理医生和查理相识一笑:“先生,我想现在还有时间。我觉得你应该再去见她一面,邀请她来参观工厂什么的?你知道那位小姐的名字吗?”查理可爱地露出虎牙笑起,对旺卡提出意见。


旺卡像被点醒似的立马坐起身,朝着查理笑了出来,又看向奥帕伦帕心理医生:“虽然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你们的意见太棒了!”心理医生摘下眼镜,对旺卡慈祥一笑。


旺卡和查理立马打算出发前往刚刚旺卡对他所提及的自己和心心想念的小姐相遇的地方,但很遗憾在旺卡念念有词地说自己怎么和她相遇时又一次撞到了那个像空气一般的透明玻璃电梯,他揉揉自己的脑袋:“我什么时候才不会撞到这家伙……”他嘟囔地小声抱怨。


电梯在半空缓速运行时,查理靠他小孩子的奇妙眼力找到了一个和旺卡描述的小姐有几分相似的女孩。


“旺卡先生!瞧!”查理高兴地指向下边棕色长发身着风衣的小姐,她正双手放在风衣的兜里悠悠地走。


旺卡欣喜地看着她走进了一家咖啡厅内:“Lucky!就是她!”他与查理相视一笑后停下电梯往咖啡厅里走去。而女人正坐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品尝甜腻的摩卡,感受到甜的滋味后女人满意地勾起笑容


旺卡和查理正坐在不远处时不时把目光瞟向她,查理叹息地把旺卡的报纸拿下,不顾他不满的神色。


“你应该上去和她聊些什么!”

“聊什么!ew…我可不擅长做这些”


他露出嫌弃的眼神继续拿起了报纸,但根本心不在焉。当女人站起身后他探出头去看她推开玻璃门离开,带上无奈的查理跟了上去,只见得她走进了一家可谓熟悉店铺——威利旺卡的糖果店。


旺卡和查理在另外一边的货架栏探出头看着女人挑了几条巧克力和几袋糖果,在查理又一次提议旺卡上去和她搭讪时旺卡也再一次不愿意去这么做,但很快他们的小声争议便被女人发现了。她踏着高跟鞋走过去俯下身子看蹲着的他们。


“嘿,你们在这里做些什么呢?”

旺卡抬起头发现是他期待已久的女孩,连连站起身随意拍拍自己衣上不存在的灰尘,给予女人一笑。

“哦!我们在这里没什么!haha”


女人充满温柔地笑笑,她留意了一下这个对于她而言有些奇怪的男人的衣着,他穿着红色天鹅绒的西装,戴着一顶黑色的礼帽,灰色手套的手中握住黑色手杖,一副活在过往的绅士模样。

而当男人摘下他的黑色墨镜时女人有点被他的漂亮震惊到了。他拥有白瓷而白洁无瑕一样的俊美的面孔,高挺的鼻梁和红润的唇,那是她没有见到过的中性美丽,是一种令她惊艳的美。


查理推搡一下他身前的旺卡:“快去打一声招呼什么的!”女人瞧见他身后走出一个很是可爱的小男孩,对他也勾起笑容。被提醒的旺卡一惊连忙对她打起招呼:“Hi!你好吗?看样子你也很喜欢巧克力!”

他突如其来的热情让女人有点回不过神,还有些在他漂亮的面貌中没走出去。她愣愣后看看自己手中的巧克力,点点头:“对的,我很喜欢这里的巧克力。”

“Really?那太好了!”

女人有点震惊地张大双眼,这个男人就这么爽快地把自己邀请去参观工厂?明明他和自己才认识六分钟不到!


“当然,我很乐意,如果你不嫌弃我的话”

“太棒了!旺卡先生她同意了!”


一旁的男孩貌似对此感到十分欣喜,但女人又一次地愣住,男孩居然称呼他为旺卡先生?!就是那个在城里建了一大所巧克力工厂的厂主威利旺卡?女人虽然很喜欢旺卡发明的很多巧克力和糖果但是她从未真正瞧见过旺卡的真容,没想到会这么好看。


“原来你是旺卡先生吗?很高兴认识你,我真的很喜欢你发明的巧克力。”她终有有些震惊地对旺卡表露高兴,而旺卡又一次地感受到她身上的巧克力醇香扑鼻而来,还有一点恋爱的滋味。


“小姐,你叫什么名字呢?”那个在边上的小男孩对女人软软地开口,女人顿时陷在他的可爱里,愣是不禁地凑上前揉揉他的小脑袋。

“叫我Esther就好了,调香师,做香水的。”


Esther两句带过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对于旺卡来说他并不在乎外界的多少消息,也并不清楚她是个出名的调香师。Esther总能制作出众人需要的香水,而销售量一直保持上升趋势。

但查理并不像旺卡会把自己总是关在工厂研发巧克力,在听到女人道出自己的名字后他只是一愣后越过旺卡走上前去:“你是那个上过报纸的小姐吗!有一刊的报纸写过关于你的事迹!”

Esther迟钝几秒,虽然不清楚但还是点了点头,她并不多关注外界新闻。听得一头雾水的旺卡并不明白查理的话,但他不多在乎。于是两个天才就这么结识了。


艾丝特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搬进工厂,但她事实上在这段时间住了进去。而她无限温柔的表情总能让旺卡看呆下去,而他也又一次地为此感到既高兴又懊恼了。


“我感觉我肯定出问题了…难道你不觉得吗!我已经好多次看到她的笑容都愣住了……肯定是因几年前那条白头发让我精神退化了,我已经变得迟钝了!这简直太疯狂!但是她的笑容真的太好看了一点!”


旺卡一惊一乍地对他的心理医生委屈地念叨,而心理医生也在拿笔不知记点什么,他相信旺卡肯定又会自己找到解决方法的。


艾丝特也有点摸不着头脑。


习惯住在整洁舒适的别墅的艾丝特也是首次看见如此奇妙的世界,这个她所仰慕的旺卡先生绝对是世界找不到的独一无二的天才,他甚至可以让一整个空间里的东西都可以吃,简直不能太棒一些!


她本来打算在这所镇上待一周便去别的地方度假,但奈何自己遇到了这么一个奇妙天才,没有理由让她不选择留下。而旺卡也浅浅在查理口中了解到艾丝特是个十分出名的调香师,但这并不是她身上总会散发巧克力香气的原因,毕竟艾丝特自己从来不喷香水。


而查理也在暗波推进着她和“胆小鬼”旺卡的恋爱发展,他有时看不出女人表情在说些什么,但很明显她对旺卡是有十足的好感的。


艾丝特每次和旺卡坐在一起时总能闻到他身上不同的巧克力交杂在一起,而微微转头一看总能看到他白哲地面孔和漂亮的眼眸在注视桌面……简直美到不行。

而艾丝特也在这种无时无刻不处于暧昧的氛围中逐渐对旺卡涌现出某些更加特殊的情感,就像对爱人的爱或是喜欢一般,但她并没有表露出来。


“我们太成功了!他们都很喜欢这款巧克力!”


可见一斑女人十分高兴地看向旺卡,但他貌似没有多少愉悦的神情,他知道那些小孩子或者大人肯定会喜欢这次的新型巧克力。但他也察觉到这次的成功也意味着他喜欢的人要离开这所工厂了,他哪舍得,可他又不知道如何去挽留女人。


查理提议让旺卡直接去挽留她,他相信女人肯定会留下来的。而识趣的查理也在那天找了优雅依坐在沙发的艾丝特。

“艾丝特小姐?你要离开了吗?”

艾丝特一愣,嘴角柔和地勾起好看的弧度。

“可能吧,我也有工作。”

她轻声地笑,虽然不明白查理话中的意思,但也没有继续接下话题,而是询问到查理巧克力的情况如何。


而现在选择直面面对女人的旺卡背过身看向女人的眼眸。

“…那你要走了吗?”

“不出所料…是这样的。”

艾丝特委婉地开口,她也清楚旺卡地心情十分低落,甚至顾不上巧克力。

“我很珍惜和你一起研发巧克力的时光,那段时间是宝贵的,我也不会忘记它,当然也不会忘记你。”


“也许…呃也许…你可以留下来…在这里研发香水?”

旺卡从来不擅长说这些话,艾丝特被旺卡这般羞涩呵呵迪笑出了声:“你干嘛?你喜欢我?”她原本话中是带玩笑意味开口的,没曾想貌似被旺卡当成了真。


“那你喜欢我吗?”

“呃不…你不会喜欢一个只愿意和巧克力打交道的怪人的。sweetheart,你不会喜欢我的。”


听闻旺卡这么贬低他自己后,她也终于明白了旺卡对自己极为特殊的情感,怪不得他看待自己的眼神总是怪怪的,充满温柔甚至很软绵绵。


艾丝特温柔一笑,暖和的双手覆上他冰冷洁白的脸颊,看看男人红润的唇,又和满是可怜无助的他对上视线。


“谁说我不喜欢你的?”

旺卡听后也怔住神。

“等等…你……”


还没等旺卡把话说完,艾丝特便踮起脚尖凑近他地唇瓣吻了过去,但很快又往后微微一退离开了他的唇。他彼有滋味地舔舔唇,再次对她露出真挚甜腻的笑容,看来她是他尝过的最好的一种味道了。


“很不错,可以再来一次吗?”


他满意地再次笑了起来,艾丝特应声点点头,说罢旺卡低过头又一次亲吻了他珍视的女孩。巧克力工厂厂主终于获得了爱情。而在门边偷偷看的查理感到高兴又叹了口气,两个成人的爱情甚至要小孩子撮合。


不过没关系了,反正在一起了,不过秀恩爱真烦。

评论(3)

热度(2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